文章

真主與你親密同在

分類:文章
發佈於:2011-05-15, 週日

His Intimate Presence

By Ma Rongguang 馬榮光編

一九九九年十月

中國

big5_19_g

In the Name of Allah,
The Merciful and Compassionate

Table of Content
目錄

Preface
序言

Chapter 1 : The Mystery of God/Allah “Revealed”
第一章 :揭示真主的奧秘

Chapter 2 : The Mystery of a Ruined Creation
第二章 :從墮落到恢復

Chapter 3 : The Mystery of the "Sinless Son"
第三章 :無罪之子的奧秘

Chapter 4 : The Mystery of the Suffering Father
第四章 :真主的苦楚

Chapter 5 : The Mystery of the most extreme
Miracle/Sign proof
第五章 :奇妙救恩的奧秘

序言

謹以此書獻給中國回族穆斯林朋友,同時也是一本給那些中國佛教徒、非洲穆斯林 、猶太教徒及西方人士對其信仰不太明白並要尋求真理的公開文獻。不管你從哪兒來, 還是信仰什麼,這本書能告訴你有關我們共同尋找的那位創造者。你可以以一顆敞開、 期待的心來讀這本書。

爾撒(s.a.w)說,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引支勒》太11:28-30
敬畏神(安拉),尊從我。
古蘭經43:63;3:51;31:34

這本書是獻給世界上所有的穆斯林,佛教徒,猶太教和基督徒,好讓他們因信同 一位創造的真主,而能有彼此間的相愛、互相暸解和同享永生的期盼。這本冊子也是獻給 那些尋求真主的慕道朋友,他們也離主不遠。當你在讀這本冊子時,真主(奉他名蒙福)就 會在你心房外叩門。你若開門,就要進來使你能與他一同坐席。

親愛的朋友,你信天地間有一位創造萬有的真主嗎?從前有位愚人站在一列開動 的火車前說:“如果你相信火車存在,它則存在;若你不信它存在,它則不存在。”站在 一列運行的火車前,還需說“信有火車,就有;不信則無”的話嗎?真神的存在即如此: 他的存在不必證明。自從造天地以來,他的永能和神性是勿庸置疑的,藉著所造之物就可 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 穆斯林通常誦讀阿文的:“Salallaha alaihi wassalam”以表示尊敬,意思是“ 和平幸福”。本書將用(s.a.w)為其縮略語。

本書提供給您一些具有歷史事實的信仰證據。本書也會進行一些宗教性的比較,對 那些信有真主,卻不知如何與真主建立聯係的人士獲取得救的信心與毅力有確實的幫助。 對那些以為自己已有一套宗教信仰者,本書的證據或許會令你信服一點:某些宗教本不應 該有那麼多榮耀與光茫籠罩;在此謹向你表示歉意。一個人不應該太過自信自己曾被領受 的一定是真實的真道。

本書沒有要批判任何人之意。本書唯一的目的是要使你明白,神﹝真主﹞他是真 實存在的。 他已完成創造的工作,而且為你完成了歷史性的救恩計劃。它要拯救你,好 使你能得著更豐盛的生命,今世能得百倍福,來世能享有永生。這樣你能與他和好,並最 終去到神國。歷世歷代有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他們要齊心地告訴你:親愛的 朋友,我們原是與真主相交的。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好使你們的的喜樂與 平安能充足。所有這些都是來自真主的話的啟示和對他的話語的學習。


big5_19_g

第 一 章  真 主 親 密 的 同 在

真主是獨一無二的真神,深愛世界上所有的人,他並不是一種不被人知的神秘力量 ,也不是中國民間傳說中那種面露兇光的神,不是一種思想體系,不是一種哲學理論,更不 是一種自然規律,不是由於人們在迷信活動中,因懼怕或想像而造出來的信仰對象,也不是 所謂外國傳來的某種宗教或主義。

真主乃是一位致高自有永有,創造並統治萬國(包括中國在內)的萬物主宰。在佛教 、道教、儒教、穆罕默德及各王朝以前上帝就已被人類的先祖們尊為當受一切敬拜的獨一真 神。他的崇高遠超過一切世上的君王或任何有權、有位的統治者。

“他是一位永遠活著,永遠存在的真神。
他的國度與權位永不言敗;他的統治永不結束。”
“有了他,沒有什麼不可見、不可知的。”
古蘭經6:59;2:255

北京的天壇就是早期敬拜上帝﹝真主﹞的地方。

真主是個靈,曾用無限的智慧創造和設計了萬有,並決定它們如何諧調運行。他是位 偉大奇妙的設計師,並細心看顧所造的一切,世人乃是按照真主屬靈的形象與性情造的。

  • 神/安拉—“聽得見與看得見”。 ﹝古蘭經42:11; 4:164; 7:7﹞

人類並非出於偶然的命運,或是誕生於一種盲目的沒有次序的狀態中。人類也不是一 個今生除了能活幾十年,就會毫無意義死去的存在物。人類也不是像動物那樣,存活只為了吃 喝、消費、繁殖,最後老死。人類雖是從塵土中被造,但我們不再只是一塊捏好的塵土。就如 中國的象形文字中“造”字所啟示的:“造”字是由“土”加上真主向塵土吹一“口”氣而成 ,成為可以說話和行走的活人。這在聖經《討拉特, 宰逋爾,引支勒》創2:7 可以看出。

就如我們知道,一棵萍果樹絕不會出於石頭。因為,沒有生命的,絕不會生出生命。只 有生命才能繁殖出生命。唯有永活有生命的神,才能造出有生命的世界。有智慧的神,才能創造 出有智慧的人。

早期的人雖然尚未發展出現今的科技,但他們仍可說是非常聰明的。早期的金字塔及其 它偉大建築遺蹟,早期精美的藝術作品,種種的發明與創意的思想,都証實人類以往的智慧,在 一開始時就是獨特的。這些智慧並不是進化論能夠解釋的。人類的智慧証實了有一個智慧的源頭 ,就是真主﹝奉他名蒙福﹞;這位真主想要與他所 創造的人類交流。

真主是一位仁愛及令人敬仰的眾生之父,他好象一位有完全的愛與智慧,稱職而又不壓 逼人的父。在真主的受造物中,只要有任何一顆心渴望想要瞭解,想要與真主有溝通,他的內心 就會被感動。真主會主動地用真理向他們啟示和顯現。

而身為受造物的你,也會知道真主是否已向你顯現。因為你在心裏,靈裏和思想中會知 道和有感覺。就如一個小孩能感覺到,那深愛著他的父母之存在。這位大有慈愛的真主要把極大 的平安和喜樂放在你的靈裏。這就如中文“福”字所表達的。“福”是由(神),把一個人(一 口),放在“一口田”裡,田代表花園。 意思是說:神把所造的人放在一個花園裡,使他來管理 。這正是聖經《討拉特,宰逋爾,引支勒》創2:8所記載的。

然而現今的世人已不再明白“福”字的真正意思,就正如把福字倒著寫一般,迷失了通往 幸福的方向,同時也失去了真正的喜樂。如一雙手套,被造的目的是用來保護手及穿載在手上,是 為這一特定目的而設計的。它不是用來戴在頭上、臉上或腳上,它必須用來達到它被造的目的,你 必須用手來填滿它。你的生命是否就好象一雙手套呢?它是滿的還是空的?你是否錯用了它的功能 ?

真主願意用豐盛的生命來充滿你。真主要讓你明白你受造的真正意義。因為你是由真主所 造的。唯有真主才能告訴你,你被造的意義是為了什麼。若你不願意主動地去暸解,真主並不勉 強你。因為你被造的時候,已被賜予了“自由的意志”。人的尊貴之處是在於,人能夠在他造物 主的面前,用他的自由意志來選擇是否聽從。真主願意看見你用你的智慧去推理,用你的理解能 力來與真主交流,要你憑著信心去求問。要你相信真主的存在是實在的。真主要你知道你是真主 所造(生),是真主的兒女,真主要與你有交流。你是否相信真主願意把你從那毫無意義、毫無 目的的虛空人生中拯救出來?親愛的朋友,你若信,現在就請求真主來引導你吧!你若求告,真 主必垂聽。

“實在告訴你,他(真主)要做什麼時,他說‘有’就有。”(古蘭經36: 82)

“自從造天地以來,
真主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
雖是眼不能見,
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
叫人無可推 諉。”
(《引支 勒》致羅馬書 1:20)

朋友,你可以查看一些合理的證據,從中看見真主確實存在的真實性。宇宙有多大?至今還無 法測度。今天,人可以用天文望遠鏡看見三百萬個銀河系,在這之外還有許多不知名的星雲。若從 人造衛星上看,則可看見超過二十億個銀河系。宇宙的浩瀚無限,完美的次序軌道,大到宇宙小到 原子,核的裂變等,都足已使我們嘆為觀止,足以說明造物主的存在,因為那不能看見的的確實影 響著看得見的。

從前有主僕兩人,僕人信有真主,主人卻不信。有一天兩人辯論有沒有真主,僕人舉出理由證 明有真主,主人始終不信,還氣忿地說:你把真主給我摸摸,給我看看,我就相信,否則我不能信 。僕人於是想出了一個法子,等到主人入睡,偷偷起來到園中把駱駝拉進房子留下許多腳印。主人 清早起來看見許多駱駝腳印,就問:昨夜是不是有駱駝跑進來。僕人回說絕對沒有這回事。主人說 :一定有!僕人說:一定沒有。主僕兩人就爭論起來。僕人要求說:你能把駱駝給我摸摸,給我看 看我才相信。主人就責問:你這笨蛋,看見駱駝的腳印在這地上,這還不夠證明有駱駝來過嗎?僕 人這就回答:主人請不要生氣。你說得對,看見腳印就可以知道有駱駝來過。主人,請看這天地, 宇宙萬物的美麗偉大,和諧統一,這豈不是如同真主留下的工作手印嗎?看見這一切手印,豈不是 知道有一位創造的主宰?主人啞口無言以對。

古蘭經啟示了一個偉大的真理:當神(安拉)說“成就吧”﹝Surah19:35﹞,神的永恆的道就 立刻進入肉身,這就是為什麼耶穌/爾撒被叫作神的道﹝Surah4:171﹞。古蘭經也寫道,“神﹝安拉﹞ 將自己的靈吹入馬爾彥,童女馬爾彥就從這永恆的道懷孕了,他的名要稱為爾撒。神是獨一的,然而也 包含了他的靈和他永恆的道,這原都是合一的。水是H2O,只是一種元素。然而冰是H2O,水蒸氣也 是H2O,液體的水還是H2O。沒有水,就沒有生命,所以神(安拉)的屬性也可以從他的創造中得以顯 明。

在中國的漢字中,“靈”字的創作說明先祖們明白“三位一體”的奧秘。“一”表示天堂,“?” 表示覆蓋,“?”表示水源。這三個字根構成了“雨”。下面的“口口口”表示三個人結合在一起行大 奇事,因“巫”表示行奇事。這是「靈」字最基本的定義。而聖經說:真主是個靈 (《討拉特》創1:1)。﹝參見古蘭經32:9﹞

在古希伯來的聖經及宗教文化作品中,也揭示了真主的屬性是“三位一體”的奧秘。“以色列 啊,你要聽,耶和華﹝復數﹞我們的真主﹝單數﹞是獨一﹝單數﹝的主宰﹝復數﹞”這是猶太人信仰的 基礎與誡命,被命名為希瑪﹝Shema﹞。

在希伯來中“希馬”有“聽啊”的含意,是猶太人用來對真主表白信仰的詞句。至今猶太人, 一直都不能解釋為何在‘Shema’的信仰宣言中,要同時用“單數”及“復數”來形容真主的屬性。他 們也不希望有人來請教這個問題,因為他們決意不要去明白這問題。結果,他們只傳授,有一位以單 數及復數來形容自己的,獨一的真神。卻不能明白真主那永恆“三位一 體 ”的奧秘屬性。

穆撒
big5_19_g
爾撒
big5_19_g
穆罕默德

舊約﹝討拉特﹞是在神的永恆的道成為肉身來到世上的一千多年前寫成的。穆撒指向的是爾 撒,“警告世人者”穆罕默德也指向的是爾撒,所以爾撒作為神的永恆的道是整個人類歷史的中心。

穆斯林需要更仔細的研讀古蘭經所說的話,因為大部分穆斯林沒有研讀過聖經﹝引支勒: 新約﹞,而說“聖經被改變了或塗改了”。然而神/安拉確親自將天上的事指示給爾撒﹝古蘭經3: 48﹞,並不只是一位天使,沒有任何一位先知是這樣直接被安拉批示的。

真主是他的話語的維護者,他不會讓《討拉特, 宰逋爾,引支勒》被塗改或刪除,只有那 些無知者才會這樣認為。 因此一個人說聖經《討拉特, 宰逋爾,引支勒》是被塗改或刪除的,等 於說真主是無能維護自己的話語。那不是貶低全能的真主嗎? 如果聖經真的被塗改,為什麼古蘭 經還要引用它呢?﹝古蘭經21:105/詩篇37:29﹞

根據古蘭經的教導,《引支勒》(《聖經》)是不能被改變的,“他的言辭決不是任何人所 能變更的”﹝古蘭經18:28﹞, “真主的約言不是任何人所能變更的”﹝古蘭經6:34﹞。又參古蘭 經3:3和10:64

猶太人信仰的宣言,希瑪(Shema)成了真主屬性最重要的參考根據。 猶太人雖不明白真 主屬性的奧秘,但他們對真主的屬性需要同時用單數和復數來表達的獨特寫法,卻將它保存了下來。 這是絕不允許改變的。 (古蘭4:171;5:75-76)

另一方面,他們又引導人相信三位一體是指真主,瑪利亞﹝麥爾彥﹞,耶穌﹝爾撒﹞ ﹝s.a.w.﹞。 而這個講法不符合新舊約聖經,不被基督徒所接受,這只是那些信偽經的人所講述過 的。

撇開這容易引起爭議的事不談,我們必須知道有件事。那就是:在古老的希伯來文與中國象 形文字(漢文)的作品中,都有支援和說明真主的屬性是“三位一體”的,就象《討拉特》、《詩 歌》和《引支勒》是“一本書”一樣。自然界中的預表則可通過“水”H2O來反映這點。

在舊約摩西五經中的第一卷書《討拉特》,創世紀第一章二十六節裡,真主說:

“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象,
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創1:26)

“我確已用成形的粘土創造了人……”
“當我把他造成,而且把我的精神吹入他。” (古蘭經15:26-29)

真主的屬性只是“一位”,當他對自己說“讓我們照著我們的形象,按著我 們的樣式造人...”,所說的“我們”,究竟是在跟誰說話呢?所說的“我們”是指什麼呢?真主有 能力造出各種有生命的活物,但主絕不會稱它們為“我們”。誰是真主所說的“我們”?是天使嗎? 不是,神沒有把玄靈吹進天使裏,天使的靈和真主的靈是不同的。真主既是“單數”又是“復數”會 是怎樣的一種形象?在被造的人身上是否能看出這“形 象”?﹝賽 6:8﹞

首先,只有男人與女人能說話交談。 動物並沒有文字和語法。 因此,從人身上可看見真主 的其中一種“形象”是“話語”即是“真主的道”。

其次,只有男人與女人有道德與良知。 能選擇善惡,是非,美善,也有運算的能力。動物 只有生存的本能,沒有道德,沒有文學創作,沒有數字的概念。男人,女人能作出智慧性的推理, 並且能有創見的來表達自己。他們那統治及改造環境的能力,就反映出真主的另一種“形象”來。 若只有像神那樣說出話語,而沒有神聖的道德選擇能力,去擇取,去提高,去改進,去為愛而犧 牲,就形象來說那是不夠的。

第三,男人女人不僅是會說話(有道)能溝通;不僅是有道德良知,能選擇善惡。但他們若 沒有“靈”就都不會完整。聖經說當真主將主的氣(靈)吹進人的鼻孔裡,人就成為有“靈”的活 人。這“靈”反映了真主形象中那獨特、未能見到的永恆位格的本質。

也許有人會說:我們的命運和結局,看起來與動物沒什麼不同,死了就一了百了,不復存在。 另有人會認為,人類是活在輪回中,今生作人死了,下世可能變成狗,或變成蟲或螞蟻之類。

但聖經啟示說,你是獨特的,你在歷史上只有一次生存的機會,你並不需要重復再作一次人 或作狗。為什麼呢?因為你的屬性在歷史裡是獨特的,這可以從以上所提到的三方面屬性上看出。

如果一個人只看見真主是個靈,而看不見真主也具有“話語”及“道德”的屬性,那他會覺 得真主有點不近人情,缺乏人格化。

只有當人看見真主那三種屬性﹝話語、道德、靈﹞都呈現在被造的人身上,則隱藏在人身上 那完美之真主的屬性,才被人所認知。人的屬性和形象也因為像真主而被高升起來。

在伊斯蘭的神學思想中,有ALBARKHAWI評論說:如果所有的異教徒都成為信徒,這不會對“ 安拉-(真主)”有任何的好處;如果所有的信徒都成為異教徒,則這對“安拉-(真主)”也不會有任 何損失。請問對真主這樣的評論,聽起來是具有人性化,還是沒有人性化?除非真主的命令,任何 人不會通道。﹝古蘭經10:99-100﹞

據古蘭經中的“安拉-(真主)”說:人是沒有選擇權的,一切都是命定的。任何出於道德或 不道德的選擇都被判為幻影,因為人事先已經被命定是否順服或背叛。人不需要向真主表明他的順 服,除非“安拉-(真主)”要你那樣。這樣的教導,無可避免會把真主那特殊完美的屬性給模糊了 。“他們不會強迫你們信…”(古蘭經10:99)。

真主,獨一無二,完美的真神;要藉著聖父(那完全聖潔的位格),要藉著玄靈,也要藉 道來呈現自己完美的屬性。在聖經中,真主用兩個字來形容他的“樣式”,他在尋找人,要把他的 特性啟示給你。

第一是“愛”。真主不是一個冷漠無性情的神。真主就是愛,是一位愛護人,有性格的創造 者。真主渴望與他所造的人有合一的關係。很多人朗誦﹝泰斯米葉/比斯米拉﹞,但不明白真主至仁 至慈的本性。

第二是“真理”。真主用真理(道)創造並托著萬有。真主渴望能籍著“道”,及通過多方 面的渠道,來與人有溝通。

因此,在創世紀1:26真主所說的“我們”是指誰呢?是指真主屬性中的聖父,聖靈和聖子 (道)在一起商議要如何進行創 造。真主在這裡向我們顯示了神的屬性的奧秘。真主就是“三位 一體”的真神,是“合而為一”。在伊斯蘭的神學中也是有著”合而為一”的觀念,阿文叫”Tauheed” ;伊斯蘭的神學說真主是“Tauheed”;單獨實存物為何需要合而為一呢?人類是照著真主的形象創造 ,所以也是“三位一體”:人體,靈和魂。

以下的圖解,會解釋人體,靈和魂所扮演的角色。

空間由三維組成:長、寬、高。每一維都有它自己的可測量的度(數),然而空間確實只有 一個,它不以一維方式存在。

註:“聖靈(Holy Spirit)”,即古蘭經中的“玄靈(Holy Spirit)”。

聖父
真理
意識
交流
信心
愛心
希望
聖靈
智力
意志
感情
殲悔
權威
歡樂
聖子
(爾撒,神的話道)
肉體
血液
骨骼

第 二 章  從 墮 落 到 恢 復

真主所造之物原本是在完美及和諧的狀況中。試想像有一天太陽不再按時升上來,或脫離 它的軌道,那是何等可怕的事。

在創造的時候,真主將所造的一切,都設定在一定的規律中。太陽沒有自己的選擇,潮水 也沒有自己的選擇, 鳥兒也沒有自己的選擇。

然而,真主卻說:讓我們按我們的形象來造人。人被造時,被放在有“位格”及“自主權” 的地位上,因為人是按真主的形象造的。雖然人被造時,需要與其他受造物和諧相處。以及需要與 真主當初的計劃配合。但人卻有權決定要在計劃中或在計劃以外。人可以決定“走出”真主所定的 計劃或是“走進”計劃裡面。 真主如何有自主權,也照樣將它賜給人類。

但真主將選擇接受與不接受他安排的後果,清楚地告訴了人:照著真主的旨意走,一切都 會和諧;若不照真主的旨意行,一切將變成混亂。這就如身上的器官,若不按規律協調就會發生毛 病。設想你的胃不再工作,沒有任何食物能通過它,這將會造成怎樣的後果呢?一部份的器官會影 響另一部份器官,若不盡早解決問題,甚至會帶來全體的死亡。

同樣的問題也會發生在真主所造的萬物中。聖經說:男人,女人選擇要走自己的路,整個 世界就因此而被敗壞掉。人類的身體及屬靈的生命就開始因墮落而步入死亡。

如果人類願意再回到當初的計劃,人類的命運能再次恢復如初嗎?在真主凡事有一個修補 的計劃,只是若要修補這墮落,需要付出某些重大的代價。 除了由真主為人伸出拯救的手,沒有 任何人能靠自己來做成救贖。因為只有真主是全能的真神。

而這救贖的工作也不是馬上能做成。真主需要進入人類的歷史,精心的計劃,教導,啟示 人類有關神奇妙的救贖計劃。好叫後世的男女知道,那奇妙的救贖計劃,是如何的滿有啟示,權威 ,恩典及可信的,而作出悔改,相信的選擇。真主的這項救贖計劃,是要藉著太初那完美的“道” 來完 成。 因為:

“太初有道,道與真主同在,
道就是真主,這道太初與真主同在,
萬物是藉神而造的,
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神而造的。
生命在神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認識(接受)光。”

(引支勒-約翰1:1-5)

當人類墮落後,生命已經進入黑暗,遠離了被造的意義與受造的計劃。真主愛世人 ,真主決定要施行一個最奇妙的神蹟來完成救贖。他要選擇成為一個人來到世上,以一個人 類的身份來完成對人類的救贖。真主能這樣作嗎?他不是在著火的荊棘中給摩西(穆薩)顯現 嗎,但他也可以同時在別地方?我們要記得真主是至仁至慈的全能真主。那他不可以使道成 肉身嗎?童女生子,這不是奇跡嗎?這是歷史上唯一的一次壯舉,也將是最後的一次。

“因此,真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
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
(就是真主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以賽亞書7:14)
(見古蘭經3:42-47)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
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
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真主、
永在的父、和平的 君’。”
(以賽亞9:6) (見古蘭經2:87)

在這話被說和被記錄下來後,幾百年過去了。古代猶太先知提到過的“童女所生一子 ‘奇妙策士、全能的真主、永在的父、和平的 君’”的奇跡終於出現了;這便是“真主之子” 的奇跡。

真主與瑪利亞(麥爾彥)有男女關係嗎?沒有!童女瑪利亞(麥爾彥)從聖靈懷孕只是真主 的一句話,聖子便駐在了她身上,這純粹是奇跡。第一,這孩子要過著無罪的生活;雖然他確 實也可以象你我一樣每天都有機會可以墜入罪中,但他每一次都選擇了照著父神所喜悅的那樣 去做,所做的都是正確的。這糾正了人的惡,為各個時代的人,為真主所創造的人類樹立了一 個榜樣:人與真主,人與自然及人與人的和諧統一。 這是唯一的“道”;在這“道”上,你有 福了!耶穌不是平空而來的,他是自有永有、永遠存在的真神。

第 三 章 無 罪 之 子 的 奧 秘

如前章所訴,真主並不需要讓童貞女馬利亞﹝麥爾彥﹞經過男女的關係,而產下救主耶穌 (爾撒)基督﹝麥希哈﹞。這孩子是要來除掉世人所犯的罪。因此,這孩子必須過著一種無罪的生活 。耶穌(爾撒)與任何人一樣,每天都會面對罪的試探。但耶穌﹝爾撒﹞卻做到一點,是全人類所做 不到的:主耶穌﹝爾撒﹞沒有犯罪。 就象當我們以羊作獻祭的時候,那只羊一定不可有缺陷。 作 為神的羔羊(耶穌)這一完全的獻祭——唯一的一次獻祭,也是一定不可能有缺陷的。真主“道成為 肉身”,以人的地位來成全了律法(討拉特)。最後耶穌(爾撒)背負了世人的罪,以義的代替不義的 。 這就如罪是由一人進入世界,照樣“義”也要因一人進入世界。因一人﹝亞當, 因為他被撒擔欺 騙了﹞的過犯,眾人都被定罪;照樣也因一人﹝耶穌,他擊敗了撒擔﹞的義行,眾人就被都稱義得 生。

有先知以賽亞說:

“耶穌(爾撒)誠然擔當了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
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真主擊打苦待了。
哪知主基督乃是為我們的過犯受害,
為了我們的罪孽被壓傷。
因主所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
因主所受的鞭傷我們得了醫治。
我們都如同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
耶和華(真主)使我們眾人的罪都歸在他身上”
(以賽亞書 53:4-6)
“每一個有血氣的都要嘗死的滋味。”( 古蘭經21:35), 甚至耶穌/爾撒(s.a.w.)

佛教的“釋加”無法糾正人的罪,回教的穆罕默德﹝s.a.w.﹞也無法那麼做。他們只是尋找 真理、道路和生命的人。他們本身不是真理,道路,生命。人間沒有任何思想,哲理,教育能糾正人 的罪,或者使人成為無罪。唯獨那位眾人所盼,眾望所歸之創造的主,又成為肉身的“耶穌﹝爾撒﹞ ﹝s.a.w.﹞基督﹝麥希哈﹞”才能。主曾清楚地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世人唯有相信,接受 耶穌(爾撒)基督(麥希哈)是救主,才能得救。 為了幫助我們穆斯林的弟兄們,讓我們把耶穌﹝爾撒﹞ ﹝s.a.w.﹞基督(麥希哈)和穆罕默德﹝s.a.w.﹞的資料作個比較:

big5_19_g
“除他(耶穌/爾撒)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 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使徒行傳4:12)”

耶 穌 說 ,
我 就 是 道 路 ,
真 理 ,
生 命 。
不 藉 著 我 。
沒 有 人 能 到 父 那 裏 去 。
約 翰 福 音 14 : 6

耶穌(爾撒/麥希哈)
穆罕默德
耶穌,名字意為“救主” (賽 63:8),也叫以馬內利,意為 “真主與我們同在”(太1:20-23) 這名字意為“讚美者”,或者是“安拉”,有配得信任之意。
由童女馬麗亞所生,沒有肉 身的父親﹝據聖經與古蘭經所說)。 由阿美拉所生,父親名叫Abd Allah
生於西元前4年,在猶太的伯利恒城。 生於西元570年的麥加。
沒有寫書 穆罕默德唯一的奇跡是古蘭經。
智慧的聖經教訓,行很多神跡奇事吸引大批群眾。 通過教導及利劍來吸引群眾。
曾被家鄉之人拒絕而離開他們,走遍猶太全地,傳揚天國福音。 曾被家鄉之人拒絕,而遷移到麥地拿。
沒有結過婚。 曾有過十五個妻子。
根據聖經與古蘭經所說,勝過罪的權勢,過著無罪的生活。 無法過無罪的生活,常常禱告求神赦免罪過。
由馬利亞與約瑟帶大 先被母親哈利瑪撫養,之後是叔叔及祖父,他受過良好的教育。
能說希伯來語,希臘語及亞蘭語。 只能說阿拉伯語。
從沒有過帶領人進行流血戰鬥、革命的事。 從事鬥爭、打仗,帶領過六十六次的戰爭。
拯救人,從未宣判任何人的死刑。 曾下令處死許多人,一些甚至是超過百歲的老人和女人。
傳揚憐恤,愛人如已,甚至愛仇敵。 傳揚一種律法宗教:限止信徒去思想自己,改變個人的信仰。
建立一個屬靈的國度。 建立一個帝國。
33 歲時在耶路撒冷被釘十字架。 62 歲時在麥地拿因中毒而死於肺炎。
死後第三天復活,彰顯永不朽壞,榮耀不死的身體。(古蘭經19:33, 3:55; 馬太福音27:27, 28:10) 據古蘭經說,他的身體一直停留在墳墓裏,直到大審判的那天。
大多數信仰爾撒的都是通過對真理的瞭解和信任而改信的。 大多數成為穆斯林是通過出身在穆斯林的家,異族通婚 ,收養孤兒和伊斯蘭國家的政策。
信徒在神的面前可自由選擇信與不信,而不因信而受人的懲罰。 如果信徒選擇其他信仰,將受到處死的威脅。
一般的穆斯林信徒都是追求和平和友愛。可是今天卻有不少狂熱的爭戰與報復發生在穆斯林的地方。
整個或部分的有約5000份希臘或亞蘭文經文手稿,最好和最重要的手稿可以追溯到西元 350年,強有力的證據寫成於西元70年前。 有四種不同的古蘭經經訓,為避免後世的比較,有三種被徹底毀掉,只留下其中一種。最近所發 現的古代也門經典就記錄了這些不同。
舊約有400多處預見了他的到來,他的生、死和復活。 沒有任何經書預見他的到來。

我親愛的回族朋友,為什麼我要把這些論點提出來呢?這是因為在短暫的人生中,有關認 識真主的真理,關係到我們今生與來世的命運。

肯定的說,穆罕默德﹝s.a.w.﹞是個對宗教極認真的人。我相信只有真主才能知道他真正 的心靈和動機,我們也相信神曾差一些真正的基督徒,把福音傳給他。每一個人,不分男女,都有 責任去尋求他們應該把握的真理;每一個人必須決定他們所信仰的是否是真的。各種宗教都有其真 正的信徒與誤入岐途的信徒。

除了聖經和古蘭經說他們的老師和先知是最後的和真正的先知外,每一個教派都加進了一 個啟示。古代影響穆罕默德的基督教派錯誤的教導:“真主不是三位一體,耶穌﹝爾撒﹞﹝s.a.w.﹞ 沒有死也沒有被釘十字架,耶穌是個天使或先知下凡。”顯然地,這是完全錯誤的教導。

哦,如果穆罕默德真能相信主耶穌﹝爾撒﹞,他的生活將會是多麼的不同啊!他將會拒絕參 戰或殺死很多敵人!他將會對猶太人充滿愛,那些崇拜偶像的人也將拋棄偶像,離開罪惡生活而跟 隨所愛的主耶穌﹝爾撒﹞。

穆罕默德曾尊榮耶穌﹝爾撒﹞基督﹝麥希哈﹞為所有先知中最崇高最偉大的。有記載他曾說 過:“在世界所有的人類中,我是最尊榮耶穌(爾撒)基督(麥希哈)的。不論是今生或來生,全人類 我是最親近耶穌(爾撒)的人,就是那稱為瑪利亞(麥爾彥)之兒子的”(《Sahih Muslim》,卷四,1260-1261頁)

伊斯蘭教和基督教都有被異端的伊斯蘭教和基督教的領導迫害和虐待的歷史,所以必須追求 新的對話來和解。經過多年改良的基督教已經不被傳統控制而服從真理的教導。饒恕必須成為和解 的根據,但不可妥協真理。目前對雙方的挑戰不是改良,而是回到真理。

我為你的禱告是,你把聖經中的耶穌(爾撒)當作救主。

big5_19_g big5_19_g
”字為什麼由
() 和()組成的呢?
原因是因為只有把
(爾撒) (神羔羊-無罪)
當成我們的救主
,我們才有公義
。簡體字的“義”
也有同樣的意思,
它代表(爾撒)的血在杯子裏。
請讀 :
羅馬書第一章十七-二十五節

雖然受一些錯誤觀點影響,穆罕默德及古蘭經中仍有一些關於耶穌(爾撒)基督的 記載,是正統的而且是非常重要的。

  1. 耶穌﹝爾撒﹞﹝s.a.w.﹞是由童貞女所生﹝sura 19:16-35﹞
  2. 耶穌﹝爾撒﹞是舊約聖經中的先知彌賽亞﹝sura 4:171﹞
  3. 耶穌﹝爾撒﹞是從真主來的聖靈﹝sura 4:171﹞
  4. 耶穌﹝爾撒﹞是真主的道﹝sura 4:171﹞
  5. 耶穌﹝爾撒﹞是無罪的也不會犯罪﹝sura19:19﹞

    這第十九節的古蘭經文是最重要的一節,是最偉大的經文。 說明耶穌基督是眾先知 中最偉大,最崇高的一位。因為,

    • 亞當﹝阿丹﹞會犯罪 (sura2:36;7:22-23);
    • 亞伯拉罕﹝易蔔拉欣﹞會犯罪﹝sura26:82﹞;
    • 摩西﹝穆薩﹞會犯罪﹝sura28:15-16)
    • 約拿﹝優努斯﹞會犯罪﹝sura37:142-144﹞
    • 大衛﹝達烏德﹞會犯罪﹝sura38:24-25﹞;
    • 穆罕默德會犯罪﹝sura47:19; 48:1-2; 33:36-38﹞
    • 只有耶穌﹝爾撒)不犯罪。﹝希 4:15)

    如果我們是追求公義,我們必須跟隨有罪或無罪的人呢?

    如果真主要我們跟隨一位人的榜樣,他會選擇一位有罪或無罪的人呢?

  6. 耶穌﹝爾撒﹞是今生來世最光輝耀眼的人物﹝sura3:45﹞
  7. 耶穌﹝爾撒﹞被真主接到天堂去﹝sura4:158﹞
  8. 耶穌(爾撒)還要第二次再來審判這世界﹝sura43:61﹞

那時猶太教首領們為什麼那樣恨耶穌﹝爾撒﹞,並希望處死他呢?

首先,耶穌﹝爾撒﹞在安息日治好了一個病了38年的瘸腿病人,他赦免人的罪﹝路加7:49﹞。

“所以猶太人逼迫耶穌(爾撒),
因為他在安息日做了這事。
耶穌(爾撒)就對他們說,‘
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
所以猶太人越發想要殺他;
因他不但犯了安息日,
並且稱上帝為他的父,
將自己和上帝當作平等。”
(約5:16-18)

古蘭經第三章《伊穆蘭的家族》49節關於耶穌(爾撒)的記載這樣寫道,“憑藉真主的旨 意,我可以將盲人和麻瘋病人醫治。我憑藉真主的旨意可以使死屍復活。”﹝古蘭3:49﹞

耶穌﹝爾撒﹞又說,“我與父原為一。”猶太人又拿起石頭來 要打他。耶穌﹝爾撒﹞ 對他們說:“我從父顯出許多善事給你們看,你們是為哪一件事拿石頭打我呢? ”猶太人回答 說 ,“我們不是為善事拿石頭打你,是為你說伎妄的話了;因為你是個人,反將自己當作真主 。” ﹝約 10:30-33﹞

耶穌﹝爾撒﹞﹝s.a.w.﹞為什麼這樣宣稱?這是因為,耶穌﹝爾撒﹞是無罪的﹝林後 5:21﹞, 他並沒有犯罪﹝彼前2:22,希 4:15,約一 3:5﹞。既然聖經和古蘭經在這一點上都 是一致的﹝古 蘭 19:19﹞。難道你還不能看到與真主一樣的、無罪的耶穌﹝爾撒﹞嗎?他赦免 我們的罪!耶穌﹝爾撒﹞已准備好這樣做,但你必須先理解這最重要的奧秘---為 愛 奉 獻。

耶 穌 (爾撒)說 :
“ 我 實 實 在 在 地 告 訴 你 們 ,
那 聽 我 話 , 又 信 差 我 來 的 ,
就 有 永 生 ; 不 至 於 定 罪 ,
是 已 經 出 死 入 生 的 人 了 。”
(約 5:24)
(見古蘭經3:36; 19:19)

雖然耶穌的死是因猶太人引起的,我們不可憎恨他們,因為那會違背耶穌的教導:必須 愛敵人。我們可以做的,就是活出真理:愛神和愛人,那世人就會知道真主愛他們,他們就會回 歸真主。

“學問雖遠在中國,亦當求之。”
聖訓

big5_19_g

第 四 章 真 主 的 苦 楚

真主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象 ......”﹝創 1:26﹞。真主,他的奇妙在於他充滿聖 潔、公義、無罪、慈愛和憐憫。

起初,在尹甸園的亞當﹝阿丹﹞和夏娃﹝哈娃﹞也是聖潔、公義的,他們是無罪的,他們 也有慈愛和憐憫。

真主宣布了這兩個人﹝一 男一 女﹞要成為一體﹝創 2:24﹞,他們和真主的關系是父和 子的關系。真主看著這一切都很好﹝創 1:31﹞。

但並不是說按照真主形象創造出來的亞當﹝阿丹﹞和夏娃﹝哈娃﹞,第一個男 / 女人就 什麼都是與真主的神性是平等的。他們仍然只是被造之人,和真主是不能平等的。

今天,科學已經可以無性繁殖綿羊,也許今後還可無性繁殖人。那時,人將可以完全按 照自己的形象複制出難以辨認的雙胞胎,這樣他們就真的完全相同了嗎?不,不同的人在不同的 時間會有不同的決定,不同的經驗和經歷。每個人是不同的。

令人驚奇的是,耶穌﹝爾撒﹞宣稱他與真主是平等的,與真主有著同樣的歷史、思想和 意志。耶穌﹝爾撒﹞是實實在在的人,確實從童女所生,確實無罪,確實是真主的真實形象;只 有真主是無罪的。無罪之子耶穌﹝爾撒﹞為什麼被稱為道成肉身的真主呢?他既是“人子”﹝但 以理7:13-14﹞,又是“神子”﹝路加22:70﹞。

耶穌﹝爾撒﹞是唯一的那位可以永遠地糾正亞當﹝阿丹﹞和夏娃﹝哈娃﹞所犯下的罪。 亞 當﹝阿丹﹞以後,所有的人失去了活真主的形象,而去追求一種所謂的自我。真主決定公正 地毀滅所有人類,在挪亞﹝努哈﹞時代,僅有挪亞﹝努哈﹞家八口人從方舟而得救,因為真主“ 造他們後悔了”﹝創 6:7﹞,他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都是惡。﹝創 6:5﹞

中國古代漢字“ 船 ”的造字法便可能是從大洪水而來的,意為在船﹝舟﹞上有八口 ﹝人﹞。“ 洪 ”字為聯合的土﹝艸﹞一起﹝共﹞被水﹝?﹞沖走。

後來,真主許諾不再用洪水毀滅地球,但是他所創造的人如此的令他傷心以至於他想 毀滅在 摩西﹝穆薩﹞時代他所從埃及的束縛下救出的人。

“ 我看這些百姓, ”真主對摩西﹝穆薩﹞說,“真是硬著頸項的百姓。你且由著我 ,我要向他們發怒,將他們滅絕,使你的後裔成為大國。 ”﹝出埃 及 記 32:10﹞。摩西﹝ 穆薩﹞為人民調解,他向真主禱告說:“求你記得你和你的仆人亞伯拉罕﹝易蔔拉欣﹞、以撒 ﹝伊斯哈格﹞和以色列的諾言。﹝出埃 及 記 32:13﹞

自舊約律法和先知以來,人類變得越來越壞,越來越不符合真主的旨意,於是真主要予以 審判。然而,客觀的懲罰與審判不能改變人心,恐懼也不能改變人心。

重複的宗教信仰、宗教儀式和客觀行為都根本不能改變人心中邪惡的東西。人類將永遠失 落並沒有希望了嗎?人心能再次重歸於好,反映出真主的形象嗎?人類的邪惡東西可以停止嗎? 答案是肯定的!

真主允許人類從失控的道路重新歸正,這裏有一個臨界時間,即耶穌﹝爾撒﹞基督﹝麥 希哈﹞的再來。真主告訴“這時代的人”說,

“ 叫 世 上 所 流 義 人 的 血 都 歸 到 你 們 身 上 ,
從 義 人 亞 伯 的 血 起 ,
直 到 你 們 在 殿 和 壇 中 間 所 殺
的 巴 拉 加 的 兒 子 撒 迦 利 亞 的 血 為 止 。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們 ,
這 一 切 的 罪 都 要 歸 到 這 世 代 了 。 ”
(太/引支勒 23:35-36)

人類所有時代到處都有充滿邪惡的人們,但耶穌﹝爾撒﹞的到來將結束從亞當﹝阿丹﹞ 以來的所有人類所聚集起來的惡,使人重新回到義上來。

亞當﹝阿丹﹞,第一個罪人,給世人帶來了不調和、失衡、及死亡。只有無罪的人,即 耶穌﹝爾撒﹞基督﹝麥希哈﹞給人類帶來協調、平衡和生命。

因為亞當﹝阿丹﹞和夏娃﹝哈娃﹞違背真主的命令,其結果造成所有被造物的死亡,所 以真主所撿選的無罪羔羊耶穌﹝爾撒﹞,是那唯一的能夠使之平衡的救世主。真主完成了這項 偉大計劃,因為他要使人永遠脫離罪惡。

要是有另外一個罪人再次破壞這一平衡,那麼無罪之人降下使世界重新平衡又有什麼用 呢?一個更大的變化和糾錯計劃必要發生。“ 死﹝靈,創造,死亡﹞既是因一個而來,死人複 活﹝新創造,新的靈與生命﹞也是因一個而來。” (林 前 15:21)

順服的無罪羔羊耶穌﹝爾撒﹞,複造的“新人”的奧秘在於,完全遵循真主的誡命將會 永遠地改變曆史。一次,阿裏在麥加朝聖﹝他們用動物血作為獻祭﹞時曾代穆罕默德藏於床上。 為什麼?為什麼這樣?真主要你見到他代替你而死!這是為了你!

死 是一 個 不可避免的 問 題 。 人 類 靈 魂 的 死 , 是 因 為 背 離 了 真 主 的 旨 意 。 聖 潔 、 正 義是需 要 以 死 為 代 價 的 。

從亞當﹝阿丹﹞到耶穌﹝爾撒﹞,所有在舊約時代死去的人都是與真主背離的。那些象 摩西﹝穆薩﹞、亞伯拉罕﹝易蔔拉欣﹞等義人死後都到一個叫做“ 樂園”﹝Paradise﹞的地方 等待,而那些不義的人死後則在一個叫“ 地獄”﹝Tarturus﹞的地方等待。他們都等待著歷史 巨大改 變的那一天,與聖潔神的分隔是由於人的罪。但這些罪還遲早需要得以遠改正。除了一 個偉大的救恩外,沒有人死後能進入真主的國度。

真主看到他所創造的人類不能與他重歸於好,心裏最悲傷。真主的苦楚是,他把他的生 命注入人體,人卻因為罪惡和瞎眼離棄他、拒絕他。罪人總是希望與真主平等,他們要做他們 自己的神,希望被崇拜為男神或女神。他們有他們自己的一套判斷“真理”和“ 錯誤 ”的標 准,他們殺死那些與他們學說不一致的異端,尊敬那些與他們有同樣價值觀的人。從精神上講, 這些都是偶像崇拜者。

穆罕默德是被造者,釋迦牟尼是被造者,你和我都是被造者。穆罕默德死了,釋迦牟尼 死了,孔子死了,你和我終有一天也會面臨死亡。無論男女,那些把自己當作“小神 ”而活著 的人,他們每天都是死的﹝靈的死﹞。

不管貧富,只要他們不相信天父真主,唯一的創造者,他們的靈就保持在死亡狀態,內 心受很大的苦。

真主愛回族人,
要回族歸回他
﹝回族-回主)!

big5_19_g
big5_19_g
”字為什麼由
(- ) 和()
組成的呢?
原因是因為耶穌(爾撒)
會來到世上為世人的罪
而死當作贖罪祭,
使人可以與真主和好
(關係和永生)。
請讀: 約翰福音 1:29
繁體字的“
為什麼有一個人(大人)
在“”字架上,
旁邊有兩個人(小人)呢?
原因是因為當爾撒
被釘在十字架上,同時有兩位犯人
一同被釘在爾撒的左右。
請讀 :
約翰福音 19:17-18

第 五 章  奇 妙 救 恩 的 奧 秘

什麼是你所知道的最大奇跡?人類曆史最奇妙的征兆是什麼?不管人接受與否,真主已將其 奧秘啟示給他們。

真主說,“我降示征兆誰也不可阻攔,盡管先前的人對它否定。”﹝古 蘭 經 17:59﹞

不管人類是否接受這一奇跡般的事實,真主的目的仍然是要將其奇妙展示給人們,這便是給 那些需要歸向真主的人認識關於真主的創造的一大證據。

耶穌﹝爾撒﹞由童女所生,這便實在是一個奇跡。耶穌是無罪的,這又是一個奇跡。

古蘭經五章《 筵 席 》110節這樣寫到:安拉說:“ 瑪利亞﹝麥爾彥﹞ 之子耶穌﹝爾撒﹞啊!
你要銘記我對你和你母親的恩裕,
當時我曾以聖潔之靈輔助你。
你在搖籃裏,在成年之際,跟人們交談共語,
我把經典、智慧、
《 討拉特 》和《 引支勒 》教給你。

當時,你用泥捏成一個形狀象鳥的東西–
奉我的旨意 .......”

沒有任何人能象耶穌﹝爾撒﹞那樣被真主授權,掌握生命的權柄,給予無生命的以生 命,使泥鳥變飛鳥。只有真主可以行這樣的奇跡。

古蘭經三章 《伊穆蘭的家族》49節寫到:“憑真主安拉的旨意,我可以把先天性盲人和 麻瘋病人醫治,使死屍複蘇。 ”在《 引支勒 》﹝《 聖經 》﹞裏記載著耶穌﹝爾撒﹞在拿 因城使一個寡婦的獨生子從死裏複活﹝路 加 7:11-17﹞。他們都充滿著敬畏並贊美真主。他 們都說“在我們中有一位偉大的先知 ”。真主是要幫助他們,為他們治病,使人們脫離罪惡。

他把水變成酒,甚至能在水上行走。耶穌﹝爾撒﹞的話可以使風暴停止,使空網內滿魚。

耶穌﹝爾撒﹞治好人的病,也赦免了他們的罪,他說:“你的罪被赦免了。”猶太人宗 教領導聽了極其憤怒,說:“他是誰,竟說這樣的話?除了真主外誰能赦免人的罪?”﹝路加5 :17-26﹞

耶穌﹝爾撒﹞花了很多時間與流浪漢們在一起,於是有人問他:“你們為什麼和稅吏並 罪人一同吃喝呢?”因為那些人被看作低級和不潔淨,不值得與耶穌﹝爾撒﹞一起吃喝。耶穌﹝ 爾撒﹞對他們說:“無病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 召罪人悔改。”﹝路加5:30-32﹞耶穌﹝爾撒﹞甚至拯救了一個已死去三天的人。

然而,這些美好的奇跡、征兆和見證並不是最大的奇跡。耶穌﹝爾撒﹞說:“這世代是 一個邪惡的世代。他們求看神跡,除了約拿﹝優努斯﹞的神跡以外,再沒有神跡給他們看。約拿 ﹝優努斯﹞怎樣為尼尼微人成了神跡,人子也要照樣為這世代的人成了神跡。”﹝路加11:29-3 0﹞

在這些奇跡背後有一特殊的神跡,它是什麼呢?約拿﹝優努斯﹞被真主派去告訴他的敵人 ,要那些軟弱的人們在審判前歸向真主。開始約拿不願意見他的敵人而想逃脫。

真主命令一條大魚把約拿﹝優努斯﹞吞了,於是約拿﹝優努斯﹞在魚腹中生活了三天三 夜﹝約拿書1:17﹞。當約拿﹝優努斯﹞給尼尼微人傳福音時,他就象一個死後複活的人,從魚 腹的胃酸中出來,當尼尼微人聽到他的道後便都歸向了真主。

約拿﹝優努斯﹞對尼尼微人說到:“各人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丟棄手中的強暴。或者 真主轉意後悔﹝真主曾宣布“再過四十天,尼尼微必傾覆了 ”),不發烈怒,使我們不致滅亡 ,也未可知。﹝約拿 3:9﹞”

耶穌﹝爾撒﹞又說,“現在有一位比約拿﹝優努斯﹞還要偉大的人在這兒。”

“皆因他們多多作孽,大懷怨恨。作先知的是愚昧,受靈感的是狂妄。以法蓮曾作我真主守 望的;至於先知,在他一切的道上作為捕鳥人的網絡,在他真主的家中懷怨恨。”﹝何西阿書9: 7-8﹞

宗教首領們不能否認耶穌﹝爾撒﹞基督﹝麥希哈﹞所行的無法估量的神跡,但是他們又不得 不強烈要求保住自己的地位與權力。他們繼續崇拜自己所造之神,卻不榮耀真主並按其旨意行事 ,他們恨他並錯誤地指責真主。

“ 他使我平安吉利,無論是生、死和復活的日期。這就是瑪利亞﹝麥爾彥﹞的兒子 耶穌﹝爾撒﹞,是他們爭論不休的真實話題。 ”﹝古 蘭 經19:33-34﹞

耶穌﹝爾撒﹞的敵人決定通過惡毒地指控他反對政府這一罪名為由而殺死他。耶穌﹝爾 撒﹞沒有做錯事,因為他是無罪的,他僅僅告訴了人們真理而使反對者們憤怒了。他宣布自己與 真主同等,他赦人的罪,他每日都行很多神跡。

猶太宗教首領們認為:如果耶穌﹝爾撒﹞被殺了,便將永遠地去了,不能再複活。甚至那些 被耶穌﹝爾撒﹞救活的人第二次死後也就不能再複活。沒人能逃脫死,也沒有人能有永生。先知 們也死了,不能再回來。摩西﹝穆薩﹞和以利沙﹝艾勒耶賽爾﹞都死了並且被埋了。

於是他們逮捕了耶穌﹝爾撒﹞並對他進行審判。他們問:“你是真主的兒子嗎?”耶穌﹝爾 撒﹞回答說:“你說的對。”然後,反對者們都說,“還需要什麼證據嗎?我們聽見他說了。” 最後,耶穌﹝爾撒﹞被嘲笑、奚落、鞭打,並被處以死刑。﹝路加 22:47-71﹞

在古蘭經中被證實,盡管一些傳說影響了穆罕默德的寫作,根據古蘭經記載,耶穌﹝爾撒﹞ 也不得不死﹝古 蘭 4:59, 19:33, 3:55﹞。如果不象聖經所明白地教導那樣,耶穌﹝爾撒﹞不 被釘十字架,那麼他什麼時候死的呢?

朋友,耶穌﹝爾撒﹞確實許諾他將顯一個永遠難忘的奇跡......耶穌﹝爾撒﹞說一個邪惡淫 亂的世代求看神跡,除了約拿﹝優努斯﹞的神跡以外,再也沒有神跡給他們看。“約拿 ﹝優努斯﹞三日三夜在大魚腹中,人子也要這樣三日三夜在地裏頭。” (太 12:40)

為什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征兆?這就是真主所行神跡的一個很好見證。

死了,埋了三天,然後.....永遠地複活了!再也不會死!這是多麼大的奇跡!

首先,這一最大奇跡給人類帶來了什麼?這帶走了我們的從亞當﹝阿丹﹞開始而來的 源罪,使那些選擇耶穌﹝爾撒﹞道路的人重新與真主和好,再次扶直了真主的創造。

從此,人類罪的本性不再具有改變人的力量了。人仍然有選擇犯罪的權利,但它不能 改變這一偉大曆史性救恩計劃。人可以選擇生活在這一計劃中與否,可以選擇是否尊從真主的 旨意。只有靠一位複活的“無罪之人”能實現這一“偉大奇跡”。

人從此並永遠地可以享受完美、聖潔的靈性生活,不管是在現在的生活中還是複活後 的永生中,只要我們有信心,就有了真主住在我們的心中,因為從亞當﹝阿丹﹞到耶穌﹝爾撒﹞ 時代人們的靈性生活已不複存在了。

當耶穌﹝爾撒﹞流血而死時,一個無罪之人的血第一次為真主所創造的世人而流。在那 三天三夜中,耶穌﹝爾撒﹞藉著靈曾去傳道給那些在監獄裏的靈聽﹝彼前 3:18-19﹞。經上說:“他升上高天的時候,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以 弗 所 書 4:8﹞

“既說‘升上’,豈不是先降在地下嗎?那降下的,就是遠升諸天之上要充滿萬有的 。”﹝以弗所書 4:8-10﹞。人死後被審判,並且耶穌﹝爾撒﹞引導那時代因信稱義的人進入真 主的國度,進入那永遠聖潔的地方去與真主同在。在這最聖潔的樂園裏,沒有洶酒與淫慾,這 些不是人所需的。真主說‘願我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邪惡世代中的邪惡的人在曆史的毀滅時刻到來前,就象舊約中的以色列國被給予多一個四十 年的考慮時間來決定是否回轉歸主。

我要告訴今天﹝1999—2000﹞所有的穆斯林、猶太人和基督徒們,耶穌﹝爾撒﹞的複活 標志著那時一個創造將開始 一個新的創造,新的人類,有君尊的祭司,一個新的聖潔的國度, 將屬於真主的子民。﹝彼 前 2:4-10﹞。當我看到今天以色列的錯誤教導帶來的不和諧與死亡的結果時,我的心已碎了。

這一最偉大奇跡展示給人的是什麼?“耶穌﹝爾撒﹞基督﹝麥希哈﹞也曾一度為罪受苦 ”,為中國,為阿拉伯,為歐洲,為美國,為世界各族人民的罪受苦。就是無罪的代替有罪的 ,為要引我們到真主面前。﹝引支勒/ 彼得 3:18﹞這就是為什麼在複活後門徒多馬說:“我的 主!我的真主!”而耶穌﹝爾撒﹞接受這一敬拜並說,“多馬,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 見就信的有福了。﹝引支勒 / 約翰 20:28-29﹞

這一偉大設計,偉大計劃,敬拜創造者的偉大目的在這一關鍵時刻顯現給了你們,也就 是說當你們看到這些話語,思考這些問題和研讀這些書的時候便得著了。真主,唯一的、活的真 神在這時將會問你,通過你的靈、魂、體和你的意志。因此,請接受真主所做的及他給你這一現 實的恩賜吧。

如果你已預備好要藉耶穌(爾撒)基督(麥希哈)離開罪惡與死亡,請你開聲向真主做出以 下的禱告:

“阿爸真主,我在天上的父,求您憐恤我這罪人。我承認耶穌(爾撒)基督(麥希哈)是您 所賜給我的救主。我現在接受耶穌(爾撒)基督(麥希哈)做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並把我已迷失 的人生交在您的聖手中。我願 尊 你 的 名 ,即 這 聖 父 、 永恆的道(聖 子) 、聖 靈 三 位 一 體 的名,請現在並永遠地拯救我的靈魂。我相信你必不至於羞愧。今 生 今 世 蒙 你 的 引 導 和 保 守 , 感 謝 耶 穌 (爾撒)基 督(麥希哈) 為 我 的 罪 而 死 。 阿 們 (阿敏)。”

第二步是什麼呢?那就是悔改﹝向真主承認你有罪,改變你的生活方向,敬拜與贊美耶 穌﹝爾撒﹞和接受聖靈的施洗﹝從頭到腳完全被浸入水中然後被升上,你便成為一個新人了﹞ 。如果你正在吸毒或販毒,請停止吧;如果你在從妓,請停止吧。充滿信心,真主會幫助你, 以正確的道路取得錢財。如果你是個道德的人或者宗教師,你可能會嘲笑要你信仰耶穌﹝爾撒 ﹞基督﹝麥希哈﹞。每一個嘗試者都是特別的,願大家在真主裏茁壯成長吧!

“我們藉著洗禮與耶穌﹝爾撒﹞一同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 的樣式,象基督﹝麥希哈﹞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裏複活一樣。”﹝使2:38,羅 6:3-4﹞

你們每一位以聖父、無罪的道﹝聖子﹞、聖靈的名被赦罪的,被浸入水中的,你們將接受 聖靈的恩賜!你們將得到永生!成熟的神性將帶領你,只要你遵照古蘭經和聖經所教導的,因 為那些都是真主的話語﹝讀哥羅西書2:26—4:6﹞。是該你作出決定的時候了!

對於那些已經接受了聖靈施洗的信耶穌﹝爾撒﹞的人,禱告對你們來說遠遠超過了每日 儀式。禱告時就象你們與真主象朋友那樣的談話,充滿著喜樂。福音的對話將伴隨你每日為主耶 穌﹝爾撒﹞去作工,去愛每一個人,共享生命的喜樂,共享耶穌﹝爾撒﹞的生、死與複活。真主 的奧秘從現在起將在你每天的生活中給你啟示。

如果你還沒有聖經﹝或引支勒﹞,請祈求真主送給你一本。如果沒有其他信徒相聚一起 禱告、贊美主耶穌﹝爾撒﹞,請祈求真主為你安排。真主的靈會給你回答,給你指引,帶你走向 真理。願每一個穆斯林村莊或城市歸向耶穌﹝爾撒﹞,那唯一的真主,活的先知,永遠不死的真 神。真主希望親近你,希望你能藉著耶穌﹝爾撒﹞奉獻真主所悅納的靈祭,他要你作出自己的選 擇。

big5_19_g

 

穆罕默德(s.a.w.) 毀了滿克的克爾白裏面的
全部360偶像但留下了一幅壁畫。
在滿克的克爾白被黑布遮蓋的壁畫是什麼畫呢?
為何穆罕默德要留下那幅壁畫,
而要穆斯林向著滿克來祈禱呢?
側面上,全世界的穆斯林每天五次是向著誰祈禱呢?

答案
那是童貞女馬利亞(麥爾彥)
抱著嬰兒 耶穌(爾撒) 的壁畫!

 

如果我們注意伊斯蘭教的標誌,
我們可以注意到它是一個新月形。
月亮只反射太陽光,但月亮本身不會發光。
我們可以看到真主在伊斯蘭教的標誌和古蘭經給於了暗示,
邀請穆斯林回歸光的來源(真理)
和他建立關係。

愛 父 母 過 於 愛 我 的 ,
不 配 作 我 的 門 徒 ;
愛 兒 女 過 於 愛 我 的 ,
不 配 作 我 的 門 徒;
不 背 著 他 的 十字 架 跟 從 我 的 ,
也 不 配 作 我 的 門 徒 。
得 著 生 命 的 , 將 要 喪 失 生 命 ;
為 我 喪 失 生 命 的 , 將 要 得 著生 命 。 ”
(太 10:37-39)

讓 主 耶 穌 (爾撒)活 在 你 的 心 中 , 彰 顯 榮 光 吧 !

下載阿拉伯語聖經,網址:http://www.ccim.org/bible/dcb.html

要 想 更 多 地 了 解 , 可 以 搜 索 網 站 :

http://www.good-way.com

http://www.answering-islam.org

http://www.bible.com (Jesus)

http://www.call-of-hope.com

 


虛心的人有福了,
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哀慟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溫柔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饑渴慕義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憐恤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清心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
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引支勒馬 - 太福音 5:3-10

Visitors:
Copyright 2002-2011 @ www.ysljd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All forms of copying other than for private use should ge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the copyright owner
版权所有,除作私人用途外,转载需得到作者的书面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