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伊斯蘭與古蘭經的簡單理據

基督教本於耶穌的復活,而古蘭經對此事無法提出有意義的回應。

古蘭經中的數學模式

Jay Smith在以下辯論中駁倒穆斯林一直以來聲稱「古蘭經不曾修訂」之說。他指出今天所用古蘭經是1924年在開羅修訂的版本:

https://youtu.be/fWHV9VnOJtc

在之前一場辯論中,Shabir Ally曾為古蘭經多個抄本作辯護,但這次辯論他最少兩次拒絕辯護古蘭經的更古老抄本,也不願多談1924年版本與穆罕默德最初記誦時的版本之關係,只談及今日古蘭經的數學模式:[1]

https://youtu.be/fWHV9VnOJtc?t=16m0s

我們應該看的,是今天手上有的古蘭經,不論其歷史,因為愈鑽牛角尖,就愈容易迷失。但當我們翻開一本今天的古蘭經,學者通常稱之為埃及版本〔16:28〕,即是統一印刷、免費派發而且廣泛流傳的版本,會發現這部古蘭經編排以數學模式排列…[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WHV9VnOJtc&feature=youtu.be&t=53m40s

我只想看現在的古蘭經…且不論Jay之前所談的歷史,那需要詳細討論研究;我們來看這部經書本身,並要問,這經書有何特質,反映其神聖來源…

這些「模式」真的是神蹟嗎?

穆斯林計算古蘭經字數的文化,起碼與「安拉99尊名」、並使用有如天主教唸珠的禱告鍊其歷史一樣長。

假若有人想讀者在古蘭經裡看出「數學模式」-如Shabir Ally所說的,難道就不可以在1924年修訂經書時將這個模式放進去?

重點是,1924年修訂古蘭經時,甚麼事情都可以做得出來。

如果他們所聲稱的,是關乎20位質數,這還算一回事,但是,他們所聲稱的,是當時已知的簡單的算術與科學。

按1924年時的標準,開羅版本算不上神蹟。Jay Smith指出,其實無論按任何標準,這也算不上神蹟。以下視頻可見,讀者只要有心,可以在文本裡找出種種模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WHV9VnOJtc&feature=youtu.be&t=1h50m40s

此外,還幸安拉將古蘭經裝成不懂聖經之人所說的話(古蘭經5:116-117),不然會讓不信道者從中得到科學啟發,把諾貝爾科學奬都贏去了。

http://simpleargumentsversusislam.blogspot.com/2014/08/islams-intellectual-contributions-to.html

另外,1924年前的古蘭經的證據是甚麼?

這篇文章翻譯自在線文章「Mathematical Patterns In The Quran」

http://simpleargumentsversusislam.blogspot /2015/03/mathematical-patterns-in-quran.html

Visitors:
Copyright 2002-2011 @ www.ysljd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All forms of copying other than for private use should ge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the copyright owner
版权所有,除作私人用途外,转载需得到作者的书面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