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罕默德的婚姻:違反古蘭經

介紹

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有好幾個妻子[1],以致學者們對他其實是有多少個妻子有不同看法。肯定知道的是,穆罕默德接近死亡的時候有九個妻子。[2] 在這種情況下,穆罕默德違反了古蘭經讓男人只可以在同一時間有四個妻子的命令。

穆斯林的聲稱

下面的經文限制妻子的總數為四個:

如果你們恐怕不能公平對待孤兒,那末,你們可以擇你們愛悅的女人,各娶兩妻、三妻、四妻;如果你們恐怕不能公平地待遇她們,那末,你們只可以各娶一妻,或以你們的女奴為滿足。這是更近於公平的。

古蘭經4:3

穆斯林引用古蘭經下面這一節,來暗示穆罕默德是不受此限制的:

先知啊!我確已准你享受你給予聘禮的妻子,你的奴婢,即真主以為你的戰利品的,你的從父的女兒.你的姑母的女兒.你的舅父的女兒.你的姨母的女兒.她們是同你一道遷居的。信道的婦女,若將自身贈與先知,若先知願意娶她,這是特許你的,信士們不得援例—我知道我為他們的妻子與奴婢而對他們做出的規定—以免你感受困難。真主是至赦的,是至慈的。

古蘭經33:50

分析

這節經文的意義

在上面的經文中沒有任何地方提到穆罕默德可以有四個以上的妻子。讀這節經文時,很明顯,在這種情況下,唯一的特權是,穆罕默德可以有任何願意將自身贈與的女人,即是,沒有Mahr(http://wikiislam.net/wiki/Mahr)(嫁妝)的 [3],這似乎是為這個翻譯的可能原因:

Rashid Kalifha先知啊!我確已准你享受你給予聘禮的妻子,你的奴婢,即真主以為你的戰利品的,你的從父的女兒.你的姑母的女兒.你的舅父的女兒.你的姨母的女兒.她們是同你一道遷居的。信道的婦女,若將自身贈與先知放棄嫁妝,若先知願意娶她,那麼,先知可以不用嫁妝而娶她,這是特許先知的,信士們不得援引而取消嫁妝

我知道我為他們的妻子與奴婢而對他們做出的規定

以免你感受困難。真主是至赦的,是至慈的。(O prophet, we made lawful for you your wives to whom you have paid their due dowry, or what you already have, as granted to you by GOD. Also lawful for you in marriage are the daughters of your father's brothers, the daughters of your father's sisters, the daughters of your mother's brothers, the daughters of your mother's sisters, who have emigrated with you. Also, if a believing woman gave herself to the prophet – by forfeiting the dowry – the prophet may marry her without a dowry, if he so wishes. However, her forfeiting of the dowry applies only to the prophet, and not to the other believers. We have already decreed their rights in regard to their spouses or what they already have. This is to spare you any embarrassment. GOD is Forgiver, Most Merciful.)[4]

古蘭經33:50

聖訓的證據

有關這節經文的聖訓,沒有任何有提及穆罕默德有得到有四個以上的妻子的特權。他們只涉及到婦女將自身贈與穆罕默德,從而支持了之前的翻譯:

阿伊莎敘述:我看不起那些將自身贈與安拉的使者的女士們,我常說,「一個女人可以將自身贈與(給一個男人)嗎?」但是,當安拉啟示:「你(穆罕默德)可以任意地離絕她們(你的妻子們)中的任何人,也可以任意地挽留她們中的任何人。你所暫離的妻子,你想召回她,對於你是毫無罪過的。」(古蘭經33:51)我(

先知)說,「我覺得你的主匆忙地滿足你的願望和慾望。」

布哈里聖訓6:60:311

阿伊莎(願真主喜悅她)報告:我感到嫉妒那些將自身贈與安拉的使者(願平安歸於他)的女人,我說:然後,當那高尚和尊榮的安拉啟示這句:「你可以任意地離絕她們中的任何人,也可以任意地挽留她們中的任何人。你所暫離的妻子,你想召回她,對於你是毫無罪過的。」(古蘭經33:51)我(阿伊莎)說:在我看來,你的主匆忙地滿足你的慾望。

穆斯林聖訓8:3453

結論

古蘭經經文沒有就穆罕默德可以與多少個妻子結婚這事給他豁免。當我們看聖訓,我們發現,這是對甘心將自身贈與他而沒有Mahr(嫁妝)的女人。

因此很顯然,穆罕默德在一個時間對超過四個妻子結婚,違反了古蘭經。如果穆罕默德是他以後的所有男性穆斯林的一個楷模,他應該聽從安拉在古蘭經的命令。

參考文獻

[1]請參閱:「穆罕默德的妻妾一覽表」(http://wikiislam.net/wiki/List_of_Wives_and_Concubines_of_Muhammad

[2]「阿納斯敘述:先知常在同一個晚上和他所有的妻子(發生性關係),他有九個妻子。」

布哈里聖訓7:62:6

[3] 穆罕默德•阿薩德所翻譯和解釋的古蘭經的信息 [英國圖書基金會(The Book Foundation)2003年,fn. 60,728頁

[4] http://www.quranbrowser.com/cgi/bin/get.cgi?version=khalifa&layout=auto&searchstring=033:050

這篇文章翻譯自在線文章「The Marriages of Muhammad: A violation of the Qur'an

http://wikiislam.net/wiki/The_Marriages_of_Muhammad:_A_vio

Visitors:
Copyright 2002-2011 @ www.ysljd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All forms of copying other than for private use should ge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the copyright owner
版权所有,除作私人用途外,转载需得到作者的书面许可。